facebook電子郵件

“源來有健康”生活講座

地 點:青洲圖書館

費 用:全免

查 詢:2822 5783(開館時間)

取錄方式:抽籤,抽籤結果將於澳門公共圖書館網站及facebook專頁公佈,中籤人士將收到電話訊息以確認

網上報名: https://www.icm.gov.mo/eform/event/c/5/

電話報名:2822 5783(開館時間)

分別以身體保健和綠色環保出行為講題主軸的生活講座,邀請專家講者分享健康生活理念,提倡健康樂活的生活態度。

綠色旅遊,心靈之旅

透過圖片解說、參考圖書及講者的遊歷手記文字帶大家穿越時空去到世界各地,感受、學習及認識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反思自身如何由日常生活去影響世界,更多關懷地球村各種的人與事。

日期:2016年3月27日、4月17日、5月15日、6月12日
講者:陳俊明〈自然教育導師及環保工作者〉
場數:共四場
名額:20人
重“身”出發

以保健養生、健康生活為主題的講座,包括現場分享、示範或一起動手製作健康生活手作,實踐健康生活。

日期:2016年4月10日、4月24日、5月22日、6月19日
講者:黃綺嫻(老二,有機生活達人)、
場數:共四場
名額:15人
活動日期 主題 講者 報名日期
  綠色旅遊,心靈之旅    
3/27

地球村遊歷之旅:人與自然的關係
介紹環球旅遊的準備及注意事項,簡單介紹地球村最高、最低、最南、最北、最貧窮最富貴等各處人們今天的生活方式及態度,探索綠化旅遊的價值及意義。

陳俊明
即日

3/16
4/17 世界最高之處,人與山的關係
介紹北印度及尼泊爾的風土民情,認識當地人們對待山嶺自然的另一種獨特態度,並透過攀山活動去探索人生旅途的更深層次思想體會。

即日

3/30
5/15 世界最低之處,人與文明的關係
認識人類最早的文明起源(約旦河谷、死海)了解沙漠遊牧民族及神秘的佩特拉。探討今天文明的方向(走進東西文化共融的國度土耳其及戰火之地,最後看看昔日海上雄獅西班牙帝國及現代文明日不落帝國(英國)的故事。
4/6 ~ 4/27
6/12 世界最北之處,人與冰火的關係
走進北歐斯堪的納五國(冰島、挪威、芬蘭、瑞典、丹麥)認識人類與大自然共存冰與火的關係及另一種永續生活態度,闖入北極地在無盡黑夜裏尋找人類未來的希望(種子方舟)。
5/4 ~5/25
  重“身”出發    
4/10 排毒有法1-蓋森清肝胆法在有機生活中廣泛使用 黃綺嫻
即日

3/23
 
4/24 排毒有法2-清潔腎、腸與皮膚
l清腎清腸 (宿便) 清皮膚 (非關美容但全面改善健康);
l飯水分離飲食法参考。

即日

4/6
 
5/22 排毒有法3-手足耳簡易按摩
l學員互相對做,觀摩及試做能量操 (平常可用作養生,提昇身体基能);
l最新仁神急救法。
4/6 ~ 5/4
6/19 排毒有法4-油水與健康
l生活中兩種不可或缺的東西,怎樣用對? 如何選購? 油水對身體的影響是什麽?
l自製太陽水,回春水及太陽水。
5/4 ~6/2

* 活動已被納入教育暨青年局“終身學習奬勵計劃”項目。

講者簡介:
陳俊明,自然教育導師,環保工作者。

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期後在香港及澳門完成中藥學碩士及公共衞生博士學位,在澳門從事環境保護教育及推動工作十多年,一直以來熱愛動植物養殖、園林綠化及生態旅遊等活動,工餘時間致力推動澳門綠色生活的文化,擔任澳門生態學會副理事長以及澳門環保學生聯會會長。為不同學校、社團及機構開展環境教育培訓的工作,並積極利用教育及傳播媒體監促進社區內環境保護及公共衛生疾病預防等方面的工作;曾於多間中學開展不同的環境教育課程;並就很多環境及健康社會議題發表評論,其文章及研究常見於報章雜誌上。在2014年放下學校的教職,毅然走上一年的地球村遊歷之旅,實踐自己十多年來的夢想,走遍地球最高、最低、最南、最北、最貧窮最富貴,以及人類起源之地,去學習、去經歷及去認識人與自然之間微妙的故事。回澳後致力於於澳門環境保護研究及推廣工作。

黃綺嫻 (老二),有機生活達人。

現職療癒諮商工作者,曾任教高雄縣六龜國中,回澳後,於不同機構擔任不同範疇的職務,包括澳門區社會傳播中心的編導、澳廣視編導、澳門電台監製及主持人、1999年澳門藝術節統籌、澳門消費者委會技術員、香港亞洲電視編導、香港有線電視撰稿員、澳門天主教融和角項目統籌等,其涉獵範疇甚廣,由環保到藝術以致身心健康,皆具專業知識,曾獲不同機構邀請擔任活動導師,包括:民政總署、婆仔屋藝術空間、牛房倉庫等。此外,黃綺嫻亦取得台灣有機專業導師證書,她更身體力行,堅持在日常生活中奉行環保和有機,對有機生活具豐富經驗和知識。


注意事項:
1. 已報名人士若未能出席活動,敬請於活動舉辦前2天通知圖書館人員,無故缺席累計達2次者將暫停參加活動權利3個月。
2. 已報名人士請準時出席活動,若遲到10分鐘或以上,將自動喪失參加該項活動的權利。
3. 惡劣天氣特別安排:如暴雨、雷暴警告信號或懸掛三號風球時,所有戶外及兒童活動取消或暫停,室内活動如常進行。懸掛八號風球時所有活動取消

讀者服務及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