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電子郵件

2016年“每「閱」精彩”親子共讀活動(4 - 6月)

地 點:氹仔圖書館

對 象:4至7歲兒童及其家長

語 言:粵語

名 額:12對親子

費 用:全免

形 式:互動演講故事、問答遊戲、延伸活動

查 詢:2884 3105 (開館時間)

取錄方式:抽籤,抽籤結果將於澳門公共圖書館網站及facebook專頁公佈,中籤人士將收到短信以確認

網上報名: https://www.icm.gov.mo/eform/event/c/5/

電話報名:2884 3105 (開館時間)

每月主題故事
4月:《針子的新衣》

刺蝟針子在奶奶的裁縫店幫忙,每當奶奶縫製好一件新衣,針子就將衣服送去給訂製的客人。老鼠吱吱穿上洋裝好優雅,綿羊篷篷穿上斗篷好可愛,雉雞琪琪圍上圍巾真漂亮……針子看到大家穿上新衣都這麼好看,心裡覺得好羨慕,但是自己背上的尖刺卻老是把漂亮的衣服刺破,讓她覺得好傷心。某天早晨,針子在床邊發現了奶奶送給她的禮物,奶奶特地為針子縫製了什麼樣的新衣呢?

活動日期:4月10日及4月24日 (星期日)
報名日期:3月2日至3月23日
 
5月:《你不要告訴別人喔》

小田鼠卡莉一大早就跑到兔子亞奇家用力的敲著門,哀求亞奇幫他開門。一見到亞奇,卡莉已等不及了,馬上跟亞奇說要告訴他一個很重要的秘密。亞奇一直想當個秘密守護者。一聽到有秘密,馬上精神都來了。說出祕密的卡莉,當下放下了心中一個大石頭,整個人都變輕鬆了。而亞奇則因為實現了願望,高興極了。

活動日期:5月8日及5月22日 (星期日)
報名日期:4月6日至4月27日
 
6月:《鱷魚先生在百貨公司上班》

鱷魚先生艾力克是個愛旅行的傢伙。今天,他坐著火車來到了千層派站,因為看到天上飄著一個奇怪的東西,他決定就在千層派站下車。來到熱鬧非凡、地板閃閃發亮的百貨公司,每個人看起來都好開心,艾力克抬著頭望來望去,二樓、三樓、四樓…哇!看都看不完,這時,空氣中飄來香氣,惹得艾力克肚子咕嚕咕嚕的叫,「啊,我還沒吃午餐呢!」他決定先去餐廳。眼前的食物誘人可口,艾力克忍不住越吃越多,到了結帳的時候,他才發現錢不夠,只好留在百貨公司裡上班,還清這一大筆吃飯錢……

活動日期:6月12日及6月26日 (星期日)
報名日期:5月4日至5月25日

* 活動已被納入教育暨青年局舉辦的「百份百家長奬勵計劃」項目

注意事項:
1.已報名人士若未能出席活動,敬請於活動舉辦前2天通知圖書館人員,無故缺席累計達2次者將暫停參加活動權利3個月。
2.已報名人士請準時出席活動,若遲到10分鐘或以上,將自動喪失參加該項活動的權利。
3.惡劣天氣特別安排:如暴雨、雷暴警告信號或懸掛三號風球時,所有戶外及兒童活動取消或暫停,室内活動如常進行。懸挂八號風球時所有活動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