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電子郵件

《碰撞與交流:澳門中央圖書館外文古籍提要》新書發行儀式和講座活動

查 詢:28567576 / 28377117(10:00-19:00)

《碰撞與交流》收錄了澳門中央圖書館館藏114本最具代表性的外文古籍的書目及提要。是研究澳門和中國早期的出版史、字典編撰史、漢學史、中西文化交流史、傳教史的重要和珍貴參考資料。 
講座將探討:

  • 澳門在中國境內的西洋活字印刷史上舉足輕重的地位;
  • 《聖諭廣訓》中、英、法、葡、拉各個版本的迷思;
  • 清朝末代皇帝溥儀的外文老師如何品評中國戲曲;
  • 香港開埠前,對中國文學有研究的候任港督戴維斯,忙裏偷閒之時會在澳門做甚麼;
  • 韋氏音標的始創人,曾為每個漢字標上多少個注音符號。

李淑儀博士將以跨學科、跨地域的觀點,為您剖析英、美、法、意、葡、德的來華傳教士、駐華使節、漢學家們的心血結晶。是次講座座位有限,為免向隅,請早留座!

新書發行儀式:
日期:11月8 日 ( 星期五)
時間:18:00
地點:民政總署大樓圖書館
配套活動:展示本館館藏數十本珍貴外文古籍 (13:00至19:00)
並以優惠價現場發售此書
講座:
講者:李淑儀博士
日期:11月16日 ( 星期六)
時間:15:00-17:00
地點:民政總署大樓圖書館
配套活動:展示本館館藏數十本珍貴外文古籍(13:00至19:00)
並以優惠價現場發售此書

查詢 / 留座電話:28567576 / 28377117 (10:00-19:00)

澳門中央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