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黃金十月,澳門公共圖書館迎來“新成員”——石排灣圖書館,而這個“新生兒”和“社區文化”、“社區服務”兩個關鍵詞密不可分。2009年,由土地工務運輸局公佈規劃開始,石排灣平地起高樓,一個全新的,能容納近六萬人的生活小區已日趨成熟。在社區文化的定義上,社區圖書館作為公共文化設施一部分是非常重要的基礎建設之一,它直接影響社區制度的建立和居民的歸屬感與認同感培育,所以,石排灣圖書館的誕生可謂是該社區居民最近的熱論焦點。

“作者說”的欄目邀請了澳門大學傳播系導師謝曉陽分享她創作《慾望與馴化:人和動物的暗黑史》背後點滴,從歷史到哲學,從身邊小事到影響深遠的動保法,深入淺出的文字,道盡人和動物關係的進化過程。另外,“圖書館手冊”為您介紹全新“自助辦證服務”,要辦理讀者證只需要戳戳屏幕,5分鐘便能完成;“圖書館人”欄目由協調員卓小瑛向讀者詳細介紹了跨館還書的服務細則,圖書館活用技能隨手Get。

春有百花秋有月,在這個標榜收穫的季節,趕快前來圖書館收穫您的思想果實吧!